English

英格兰、葡萄牙小胜对手

200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罗辑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英格兰队凭借队长希勒一个头球,1∶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取得了自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以来对后者的首次胜利。

英、德大战被认为是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全部31场比赛中最危险的比赛,组织者担心参赛双方的球迷可能闹事。从昨晚开始,比利时警方就与英格兰球迷周旋;到今天中午,警方和英格兰球迷已经打得不可开交。比警方一气拘捕了300多名英格兰球迷。

尽管赛前德国媒介对德国队主教练里贝克仍重用老将马特乌斯表示不满,德国队中少数球员还以拒绝合作来威胁教练不再继续使用“老马”,但39岁的马特乌斯仍出现在德国队与英格兰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中。

这场比赛双方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中场,好不容易推进到对方球门前也往往是临门一脚显得草率。直到第五十二分钟时,英格兰队的贝克汉姆在对方罚球区外右侧主罚任意球,球呈弧线飞到球门区左前方,抢上前去的希勒飞身冲顶,将球攻入球门右上角。

德国队在第五十七分钟和第六十四分钟时,分别由绍尔和扬克尔在对方罚球区内近距离射门,但两次都是球紧擦球门左立柱下部偏出。

目前在这个组中,英格兰队积3分,德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均积1分。哪队能与积6分的葡萄牙队一同出线,还要看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替补上场的科斯蒂尼亚在补时阶段最后一刻金子般的入球,使葡萄牙队1∶0险胜罗马尼亚队,葡萄牙队遂以二连胜的战绩跻身本届欧锦赛八强。

葡罗两队的比赛可以说势均力敌。比赛开始后,两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在门前都少有射门机会。罗马尼亚人坚固的防守在90分钟内让极富创造力的葡萄牙队中场无所作为。在与英格兰队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葡队球员菲戈和鲁·科斯塔被罗马尼亚队后卫盯得死死的,一旦他们得球,必然遭到罗马尼亚球员的围追堵截。当场外球迷都认为,双方将以平局告终时,葡萄牙队在对方罚球区外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此时距全场比赛结束只剩3秒钟。葡萄牙队球星菲戈把球踢到罗马尼亚队球门前,迅速插上的科斯蒂尼亚头球破门,为葡萄牙队赢得小组出线权增添了宝贵的3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